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10天3国结硕果 烟台黄渤海新区招商引资再启航

2023-03-28 10:25: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萌萌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孙萌萌)在这个烟台启航向万亿城市的勃勃春日,黄渤海新区争分夺秒、满弓劲发——3月17日至2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带队,随烟台市政府代表团在10天时间里,奔赴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天南海北寻商机,收获累累硕果,期间共拜访22家企业、高校、商协组织,签约项目6个,达成合作意向16个。

下南洋

新加坡招商成效显著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烟台黄渤海新区招商团队排满日程、提高效率,在3天时间里拜访企业、高校、商协会组织等10家,并参加了烟台市现代金融及文旅产业合作对接会。

在世界500强企业林德亚太总部,招商团队与林德亚太区氢能发展副总裁等就公司未来布局深入洽谈,谋划氢能产业合作事宜。林德将借助自身在氢能全产业链上的成熟技术设备和运营管理经验,与新区加强氢能领域的合作和应用场景开发。

在世界级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招商团队与该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产学研中心主任、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沟通交流,双方围绕信息技术对新区产业赋能、产学研项目引进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在新期间,招商团队还拜访了(新加坡)全球一带一路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万华化学(新加坡)有限公司、山东省政府驻东南亚经贸代表处等7家企业、商协会组织,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与盈立资本在QFLP基金、与埃克斯工业在半导体智能设备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3月19日举办的烟台市现代金融及文旅产业合作对接会上,新加坡智路联测与国资平台签署战略协议,为公司在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与银星控股等20余家重点企业建立联系,为狮城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越黄海

韩国招商收获颇丰

狮城首战告捷,招商团队马不停蹄奔赴韩国。3月21日,招商团队分别与檀国大学、韩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医疗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3月22日,招商人员参加“烟台——韩国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恳谈会”,分别与国际医疗文化交流协议会、韩国康柏德株式会社签约中韩综合医院、医美品牌孵化2个项目。

取得累累硕果的同时,招商团队还拜访了现代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韩中科创中心、LG伊诺特等,就下步新项目的推进、经贸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现代斗山能够持续发展壮大,离不开新区政府的协助和关心。”来自“老朋友”现代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代表理事吴昇现的支持与点赞真实反应出新区招商服务的广度与力度,折射出新区营商环境的温度与深度。

赴东瀛

日本招商成绩斐然

3月23日,招商团队来到此次出访的第三站——日本。

在日期间,先后拜访了7家知名企业,参加烟台——东京重点企业高层对话会,进一步提升新区在日知名度、影响力。

在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招商团队与中村邦晴会长就首创顶峰环保投资公司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住友商事将持续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落户新区的首创顶峰中国区域总部作用,打造成为山东省最大水务企业之一。

为精准对接东丽株式会社半导体材料项目,招商团队推介了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情况及发展规划,并邀请公司高层来区考察。同时,该公司与万华化学集团就碳纤维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日期间,招商团队还拜访了RS科技株式会社、厚木株式会社等,就项目落地、子公司经营发展等进行了全方位交流。

在烟台——东京重点企业高层对话会上,代表团积极推介新区及中日产业园,与日本翰林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日本电装、丰田织机、大丰工业总部等深入交流,与松下、日立等企业建立联系,进一步开拓新区与日本合作的新空间。

“一对一”交流、精准推介、举办招商活动……黄渤海新区招商团队在这个春天紧锣密鼓地走出去、早行动、创实效,用一次又一次的诚挚登门向世界传递谋合作、促共赢的决心,在烟台奔“万亿”的征程中,展现新区承压破局、奋跃而上的责任与担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