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政银企对接 黄渤海新区36款金融产品精准力挺“腰部企业”

2023-03-21 11:25: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李蓓蓓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李蓓蓓)畅通金融血脉,经济增长才能更有力。3月16日,烟台黄渤海新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政策推介暨媒体通气会召开,通过搭建银行与专精特新企业的对接合作平台,精准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做优做强。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财政金融局负责人、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区内银行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在构筑起新区制造业金字塔矩阵的企业中,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腰部企业”正成为城市产业矩阵中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新底牌”。近年来,黄渤海新区深化政银企合作,助力企业精准对接金融产品,不断提升产融对接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撑。区内银行顺势推出利率更低、力度更大、指向更准、服务更优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让金融“活水”更畅快地流进千企万户。

“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对我们全区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为银企对接提供一个更集中、更高效的平台,让银行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同时,企业也可以按图索骥找到适合自身的金融服务。”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周世忠说。

会上,参会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特点,依次上台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贷、科创e贷、科技易贷、快易贷、“专精特新”专属金融服务、绿碳贷等36款金融产品。一个个真金白银的大礼包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非常感谢新区为我们提供参加推介会的机会,现在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通过这次推介会,让我们对于一些金融产品和补贴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解决下一步的融资拓展了很多渠道。”金鹏矿业副总经理刘铭光说。

“会上我们发现了很多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也正是因为此次推介会的牵线搭桥,我们与银行成功对接,收获非常大。”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宗广高兴地说。

在交流过程中,银行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认真聆听企业的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实际需求,各银行认真解答并给出方案和建议。

“入驻新区以来,我们针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快捷的、金额大的扶持政策,希望我们的金融产品能够普惠到专精特新以及科创型企业的发展。”招商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行长于好勇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财政金融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的实际需求推出黄渤海新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政策汇编,力争达到区内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全覆盖的效果。”周世忠表示,与此同时,还将举办数字化转型专场、绿色发展专场等一系列企业赋能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