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凝聚企业英才力量 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2023-03-21 11:22: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萌萌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孙萌萌)3月17日上午,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邀请部分外资企业、骨干企业及高层次代表座谈交流,通过参观学校、分组讨论等形式,系统梳理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来自万华化学、现代汽车、正海集团、金河实业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进校园,零距离感受良好办学条件

在高级中学,代表们参观了学校20年发展历程展,做有温度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省市级名优教师、高考成绩连年攀升等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实验中学,“大染坊”扎染工作坊的学生作品吸引了每一位代表的目光,这是学生艺术素养的精彩呈现。在华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东西文化的深度交融……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软件保障,都是为了让每一名学生全面健康成长。通过实地观摩,代表们对新区教育发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

听汇报,系统了解教育发展规划

黄渤海新区教育分局负责人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教育资源供给、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情况,认真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详细汇报了引育高端教育资源、培育区域名校、打造出国留学服务高地等思路举措。代表们认真聆听、不时颔首,对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教育规划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谈意见,为推动教育强区建言献策

在分组座谈交流中,华圣、爱华、耀华等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服务机制等内容,畅谈加强校企联动、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的规划设想。代表们围绕教育发展进行热烈讨论,针对招生入学、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教企联动、国际化特色、助力招聘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0多条。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黄渤海新区教育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意见建议,系统制定优化提升措施,及时反馈工作进展。下步,黄渤海新区教育分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常态化组织教育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强基固本、提质增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