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潍烟高铁烟台西站钢结构顺利合拢 10月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2023-03-24 15:30: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许正本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许正本)3月23日上午10点08分,随着主体钢结构部分最后一跨钢梁精准落位,潍烟高铁烟台西站站房主体钢结构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26天实现合拢,这一关键节点标志着潍烟高铁站房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潍烟高铁烟台西站位于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拉萨大街与大季家路交汇处,包括高铁站房、综合交通枢纽两部分。作为潍烟铁路全线面积最大在建站房建筑,站房综合楼轴线总长184.2米,总宽48米,建筑高度23.70米,最高点为24.95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可达800人。

“站房结构形式为钢框架结构,箱型钢梁最大跨度42m,钢梁悬挑长度9m,进站厅通高钢结构柱高度23.5m,最大单根钢构件起重量为45吨,建筑结构复杂、邻近营业线施工困难重重。”中建八局潍烟高铁站房烟台西站项目总工郭志鹏介绍,此次施工投入500吨履带吊1台,汽车吊8台,直臂车、剪刀车等登高作业车共计20余台,通过全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接下来,潍烟高铁烟台西站将全面进入幕墙工程、金属屋面、管道安装、装饰装修等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10月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交通枢纽位于站房北侧,承接高铁客流转运功能,采用天桥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交通组织方式,规划建设综合换乘大厅、站前广场、运管中心、长途客运站、停车场等,可实现高铁、地铁、客运、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零距离换乘。

“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与紧邻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共同构筑形成空、海、铁、公多位联动的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胶东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