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百度——烟台黄渤海新区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3-03-01 10:11: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政言)2月28日上午,百度——烟台黄渤海新区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在烟台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百度公司副总裁李硕,百度智慧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常城,山东信息协会、软件协会轮值会长苏华,区领导刘丛杰、于复晓参加座谈,就加快百度智能云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加强智能化数字化领域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硕介绍了百度近年来发展情况特别是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交通、智慧政务等领域的规划布局,对立足新区、深耕烟台充满信心。他表示,百度智能云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的快速推进落地,是黄渤海新区营商环境的最佳体现。在疫情持续影响下,去年百度在全国设立的5个创新中心中,只有2个项目成功落地,其中就包括烟台项目,关键得益于黄渤海新区工委、管委的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下步将组织百度公司相关事业部来烟台考察,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烟台加强对接合作,导入更多项目、引入更多资源,赋能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城介绍了百度智能云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落地推进情况和下步计划,对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百度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将立足黄渤海新区,坚持“云智一体、深入产业”,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园区建设等领域,加强企业走访、对接,帮助烟台企业打造更多数字工厂、灯塔工厂、未来工厂全国标杆,助力黄渤海新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牟树青对李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是传统的工业大市、制造业强市,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515.86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幅、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增量、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实现了“四个全省第一”。黄渤海新区作为全市工业龙头,叠加开发区、自贸区、综保区、中韩产业园等国家级战略,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市比重达到22.9%,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超过1/3,百度公司与烟台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百度公司以烟台数字产业创新中心落地为起点,进一步加快在烟台的战略布局。烟台市委、市政府和黄渤海新区工委、管委将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支持百度在烟台设立区域总部,全力支持百度与烟台企业合作、参与专精特新产业园建设、打造全国示范样板,全力支持百度来烟举办行业展会峰会,借助百度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和创新实力,更好地赋能烟台工业经济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为烟台冲刺“万亿级城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强支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