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牟树青带队赴北京洽谈推进重点项目、走访新落地企业

2023-02-27 19:19: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政言)2月24日,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考察走访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航空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知一航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推进重点项目。

在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牟树青一行参观了公司整车设计及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展厅,听取了公司总体情况介绍及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与公司总经理张立强等进行了深度交流。牟树青首先介绍了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发展概况,他指出,汽车产业是烟台重点发展的九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市现有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达420余家,汽车工业产值超千亿。黄渤海新区作为烟台市工业中心和经济龙头,以上汽通用为龙头,带动形成整车研发生产、动力总成、底盘系统、智能座舱、车载智能终端等全产业链配套体系,依托烟台港整车内外贸航线资源,正在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超级口岸基地,与阿尔特具有广阔合作空间,真诚欢迎阿尔特到烟台实地考察。张立强表示,阿尔特是中国独立汽车设计公司整车设计“交钥匙”服务和发动机、动力总成开发服务的开创者,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独立汽车设计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十分期待能与烟台和黄渤海新区开展务实合作,放大双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北京清航空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高科技公司。走访期间,牟树青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清航空天首席科学家王兵,清航空天董事长董琨等,围绕深化“三航”领域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牟树青指出,航空、航天、航海产业是国家重大战略产业,是烟台市面向“十四五”“十五五”谋划打造的新经济增长极。黄渤海新区正加快建设空天海装备智造城,集中布局“三航”产业,打造“航空航天航海看烟台”的城市新名片。烟台市始终高度重视与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战略合作和互动交流,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将全力支持清华航院在烟台设立产业化基地和新型研发创新机构,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落地转化。王兵表示,清华航院教学科研领域与烟台在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双方存在很大合作空间,期待在共建新型研发创新机构、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烟台建立更全面的合作。

知一航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空天地一体化”商业气象海洋和空间环境探测高科技公司,目前已在黄渤海新区设立玑衡星座“黄渤海1号”气象环境卫星智造总部。在知一航宇公司,牟树青一行听取了玑衡气象海洋商业星座项目研制进展和已落户项目下步推进计划,随后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知一航宇董事长张弢、知一航宇总经理李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牟树青指出,烟台工业门类齐全、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工作生活环境优越,近几年正重点培育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以及海洋牧场、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产业,海洋气象商业服务具有广泛应用场景。黄渤海新区作为全市产业龙头,始终高度重视初创型、科技型企业发展,下步将全力支持知一航宇在烟台做大做强,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交流互动,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新区。许小峰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深入挖掘会员企业资源,支持知一航宇等专精特新企业在烟台集聚发展,加强与烟台在产业、会展等方面的深度沟通合作,助力烟台打造商业气象产业发展高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