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如火如荼 烟台黄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与春同行

2023-02-10 14:46: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满弦张弓鏖兵急,稳舵奋楫势昂扬。草长莺飞,烟台黄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勾勒出一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美画卷,众多项目争分夺秒全力奋斗,各项目建设现场呈一派热火朝天之势。

工业项目建设不停歇

新型工业化持续发力

多台吊车伸出“长臂”,将一根根巨大的灰色钢梁精准吊至安装位置,穿行于正在紧张进行施工的厂房之间,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现在间位芳纶、粗旦氨纶、芳纶纸基材料项目及公用工程施工基本完成……”泰和新材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战略规划部主任助理程洁介绍。在项目现场,一栋栋厂房初见规模,工人们正在进行剩余车间的梁板模板搭设和混凝土浇筑。

“高伸长低模量对位芳纶项目还在进行工程施工,土建施工已完成90%,纺丝主设备、一层储罐、两条纺丝生产线已全部就位。”程洁说,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防腐施工和管线安装,预计4月生产线投料运行。

“在产业园一期有条不紊推进的同时,产业园二期也在加快谋划,预计在2023年陆续开工建设,重点布局间位芳纶、高性能芳纶纸、芳纶隔膜等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产业园将实现差别化产品的系列化、连续化批量生产,成为全球芳纶行业领导者、新材料行业的趋势引领者,可实现产值80亿元。”程洁说。

城建项目加速奔跑

“雕”出城市新景观

立春之后,业达慧谷科技大厦升级改造工程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多干点,争取早点完工。”钢筋工刘宏运一边说着话一边忙活着,“工地人员充足、机械设备也多,建设进度也比较快,大家都干劲十足!”

在业达慧谷科技大厦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无数像刘宏运这样的建设者们赶工期、抢进度,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初春最美的风景。

“目前业达慧谷科技大厦升级改造工程停车场主体完成60%、幕墙龙骨完成、加建完成,现正全面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于2023年底前建成投用。”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主管张裕坤介绍说。

业达慧谷科技大厦升级改造工程在2021年开工建设,对科技大厦楼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的同时,规划建筑面积也由原来的6.7万平方米扩增至8.2万平方米,涵盖新建地下车库、主体加建、园林景观、市政工程、幕墙工程等多个专业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原址停车位不足的问题,项目重新规划了停车位,改造完成后将有地下车位690个、地上车位67个,旨在打造一个集办公会务、研发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孵化基地。

民生项目提质提速

筑就百姓“幸福巢”

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塔吊挥舞长臂运送建材,一旁空地有序堆放着成箱的预制建材,大型机械像搭积木一样装配预制构件,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紧张忙碌着……抢抓工期、加快推进,潮水安置小区一期建设现场施工作业繁忙有序。

潮水安置小区一期项目位于潮水镇法桐大街以南、玉兰路以东、金柳路以西,总投资1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基础施工,主体施工完成60%,最快楼座现已封顶,二次结构完成10%,2023年进入主体、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施工,2024年年底交付。建成后将为潮水镇提供安置房1896套。”青建集团潮水安置小区一期项目经理刘言顺介绍。

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是居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医院、公交车站、幼儿园、小学、中学……小区周边配套资源完善,周边交通四通八达,旨在为入住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刘言顺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