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助力残疾人就业 烟台黄渤海新区举行残疾人新春招聘会

2023-02-13 15:17: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凌刚



水母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凌刚)2月9日上午,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项招聘活动在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短短3个小时,23家用人单位带着15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现场招聘,80余名残疾人朋友到场应聘,现场用工求职咨询服务200余人次,37名残疾人朋友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残疾人朋友和亲属们不时地停驻在招工简章前,与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攀谈,认真了解企业信息,记录岗位要求、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并积极与心仪的企业互留联系方式、登记个人信息。

与此同时,黄渤海新区人社局残服中心工作人员也主动上前了解用工单位需求,询问残疾人朋友就业意愿,热情聆听和引导残疾人朋友同用工单位互动交流,并为他们现场提供了政策解答和办理求职登记等就业服务,受到了参会单位和残疾人朋友的热情响应。

自2019年以来,黄渤海新区人社局残疾人服务部门时刻关注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累计举办线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4次、线下3次,为60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了残疾人用工服务和审核,涉及残疾人就业1300余人次;为符合条件的8家用工单位实施了超比例奖励,为14名残疾人大学生发放了励志助学金,助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10人次,登记残疾人求职信息160人次,收集用工单位招聘信息100余条,为全区残疾人就业搭建了平台,提升了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