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牟树青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并召开烟台(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基地企业招商座谈会

2023-02-21 09:35: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政言)2月14日—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走访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推进重点项目。

2月16日上午,牟树青在上海湾谷科技园召开烟台(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基地企业招商座谈会,推介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发展环境,听取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对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山东省驻沪办社会工作服务处处长李峰,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副院长田国樑,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环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以及上海市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牟树青首先介绍了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基地是烟台黄渤海新区瞄准“北上广深”等创新资源富集城市,探索设立的首个高水平、开放式离岸孵化平台,也是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的首个合作共建项目,开启了资源要素“双向开放”、产业科技“双向融合”的发展新模式。自2020年8月挂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构建起“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完整创业链条,创新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联动的协同发展格局,为烟台市在上海搭建了“桥头堡”、扩大了“朋友圈”、延伸了“创新链”。

牟树青指出,烟台黄渤海新区是山东省设立的四个省级新区之一,叠加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中韩产业园等国家战略,立足黄渤海、面向东北亚,与上海一样具有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基因,谋划建设烟台(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基地,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人才服务工作典范和科创离岸孵化品牌。要开展更加紧密的对接联系,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发挥上海基地的创新纽带和科技连廊作用,利用好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导入更多科创项目和人才,真正将上海基地打造成烟台与上海合作的“桥头堡”。要开展更具深度的资源碰撞,聚焦技术研发、项目转化、企业孵化、产业育成等“四个关键领域”,主动对接复旦、上交、浙大、南大等高校院所,充分借力上海创新资源溢出效应,探索借力创新、高企培育的新路径,做好“区内+域外”联动配合,助力上海企业“引进来”、烟台企业“走出去”,积极推动相关企业和项目加快落地,促进创新资源向产业集聚。黄渤海新区将继续让利相关优惠政策,为入驻基地和落地烟台的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烟台(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基地及入驻企业,基地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