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首届中医义诊活动火热开展

2023-05-10 09:53: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艺宁 姜海涛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孙艺宁 姜海涛)5月7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邀请山东省名老中医专家义诊团队走进天地广场,开展以“中医社区行 健康进万家”为主题的首次中医义诊活动。现场市民热情参与,体验名中医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认真学习中医药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拿着宣教手册,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导诊服务,并介绍义诊的相关项目,引领市民有序来到对应的队伍前排队等待就诊。专家们则积极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市民把脉,详细询问身体情况,耐心分析具体病情,并向市民详细讲解了中医方面的保健、饮食、用药等知识。

“大夫很仔细,问了身体什么情况、平时饮食什么习惯,给我们开了药调理,让我们平时多泡脚。这次活动真挺好的,很方便,我们平时不太在意的小病也得到了大夫专业的建议。”市民栾女士说道。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黄渤海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主办,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协办,联合社区党员医务工作人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邀请“山东省名老中医”侯爱画教授带队,联合市内11家医疗机构近18名资深中医专家共同参与。活动组织了丰富的诊疗项目,包括开展腰腿痛、椎间盘突出、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及其他常见病义诊咨询和血压、血糖、中医经络等免费检查,旨在充分发挥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的特色优势。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中医药文化,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黄渤海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中医特色技术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中医在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渤海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玉英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