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教育合作

2023-04-25 16:58: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永亮



水母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郭永亮)近日,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两地16所学校、幼儿园结成“姊妹学校”。

教育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太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势头强劲,从“四化建设”到“四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教育理念和发展思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此次合作在局与局、校与校两个层面搭建了交流平台,必将助力黄渤海新区教育事业实现新提升。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坚表示,黄渤海新区与苏州工业园区在教育领域拥有共同愿景追求,具有互帮、互学、互鉴的天然基础和内在动力。此次教育“联姻”,必定能够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实现两地高质量教育体系协同发展。

仪式上,黄渤海新区高级中学、王懿荣高中、二中、四中、三小、六小、海河幼儿园、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分别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西安交大附属初中、东沙湖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星洲小学、翡翠幼儿园、华林幼儿园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各校长、园长分赴结对学校、幼儿园实地参观学习,围绕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黄渤海新区教育分局及相关学校、幼儿园将充分依托苏州工业园区的教育优势和资源,重点在课程开发体系、课堂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学先进、补短板。同时,组建跨区域学科教师共同体,围绕教育人才双向交流、教育课题研究攻关等开展深度合作。教育分局将及时总结案例经验,适时在全区复制推广成功模式,确保将先进资源转化为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教育示范园区建设行稳致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