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体悟实训

2023-04-23 08:14: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赵欣海



水母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赵欣海)4月11日至17日,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全区经济领域相关部门30名干部赴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开发区等先进园区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体悟实训,区领导于复晓、陈海龙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和有关交流活动。

7天时间28项专业课程,18个对口部门交流、17次现场教学、5次高端讲座、6次集中研讨......接近平常专题培训两倍的任务安排,全程聚焦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开发区等先进园区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对外开放、金融赋能、营商环境、国企发展等领域先进经验,让干部切身感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改革创新的实践场景,进一步寻找差距、开阔眼界、打开格局、提升能力。

本次体悟实训以项目制贯穿全链条,参训学员聚焦各自工作中的问题确定实训课题,采取“对标调研+课堂授课+现场观摩+对口交流+研讨体悟+成果转化”的模式,进课堂、进企业、进园区、进平台,靶向开展对标学习、观摩实践、对口交流等精准化“体悟实训”,切实推动干部在培训中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提升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研讨,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随时随地都在分享交流所思、所想、所悟,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增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感、责任感、使命感,对标一流比作为,争先进位抓落实,真正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思路,把触及的震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

体悟实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将围绕所学所悟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总结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提出解决问题和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落地落实,真正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进一步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