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EPQ来了!助力烟台黄渤海新区拓宽出国留学通道

2023-04-19 15:21: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永亮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郭永亮)4月17日上午,“EPQ山东中心”正式落户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志杰与EPQ中国中心主任、剑桥制造学院中国首席代表刘铠文博士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EPQ山东中心”揭牌。

EPQ中国中心于2020年8月在北京成立,此前仅在国内设立北京、上海、成都代表处。EPQ山东中心是该机构在国内设立的第一个省级分中心,主要满足初、高中学生的出国留学需求,通过提供权威、专业、优质的EPQ课程培训,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创新思维、科研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快速提升学术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沟通协调能力,不仅为学生走进世界名校赋能加分,更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该中心的成立是黄渤海新区建设高质量教育示范园区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构建高质量教育服务体系,加快区域教育优质化、特色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将力争逐步发展成为立足烟台、服务山东、辐射北方地区的EPQ培训、评审、认证基地,打造成为出国留学服务的“山东窗口”。

EPQ(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A Level课程体系中的研究性学习项目,也是其中不需要考试的一门科研课程。EPQ项目受到英国教育部和高等教育招生服务中心(UCAS)官方认可。EPQ课程主要引领学生根据自己喜欢的大学专业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自主选择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性学习、完成5000字英文论文、10分钟答辩和过程日志。答辩评审后可获得EPQ证书、评级,不同等级EPQ获得的UCAS加分不同,最高可拿到28学分的加分,部分院校可降分录取。

在区期间,刘铠文博士一行与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各高中校长进行了座谈,对EPQ课程体系、EPQ山东中心发展定位及前景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深化合作项目、推动教育融合、更好服务黄渤海新区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