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日间养老中心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3-04-21 10:54: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侯嘉伟



水母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侯嘉伟)踏着春日暖阳,步入崭新的业达城发春晖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佰和悦府站,里面传来阵阵舒缓的音乐声,老人们正在康复医师的带领下做手指操。

“经常做手指操可促进手指及全身血液循环,对大脑衰老起到延缓作用……”康复医师董娟娟说。为便于老人得到充足运动,做完手指操后,还会带着老人一起做康复操。经过前段时间的锻炼,系列保健操已成为站内老人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业达城发春晖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一层配备休闲娱乐区、接待服务区、培训教育区和就餐区等,二层为休息按摩区、助洁区、健身康复区、中医保健区,加上宽敞明亮、清新雅致的装饰风格……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为老人们营造了温暖舒适的康养空间。

“中心内各项设施都是专门为老年人量身打造,考虑到老年群体行动不便、怕摔怕碰等特点,浴室柜、坐便器、床等设施全都装配了安全扶手、护栏,且中心内所有区域均配备了呼叫器等适老化装置。”负责人隋晓慧介绍。中心还引入信息化管理运营和站内紧急呼叫平台,装有知名品牌新风系统、软水系统、设备设施以及康复和理疗器材,并配有专业康复医师,可为老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服务。

“白天入托,晚上回家”,业达城发春晖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作为烟台黄渤海新区首个国企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以社区养老和康复保健为核心业务,可为托管老人提供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紧急援助等各项服务。老人白天在照料中心接受精心照顾,晚上回家享受家庭温情,充分满足老人生活、健康与精神需求,是一种适合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全新模式。

“老人需要专人照顾,而年轻人工作忙难以分身,这已成为当下许多家庭的‘两难’问题。现在,家门口有了日间养老中心,居家养老难题迎刃而解,这对居民来说真是一个极大的福利。”80岁的姜阿姨是中心首批入驻老人,“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不仅设施好、环境好,工作人员照顾得也很周到,感觉很温馨。”

“接下来,我们将与资质较强的康复医院及院校建立合作,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康复诊疗、医疗保障三项基础业务,探索建立集居住、康复、医疗、娱乐、文化等为一体的中高端养老机构,服务于有相关需求的老年人群体。”业达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养老特色服务方面,计划开办认知症照护养老机构,提供临终关怀等特色养老服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