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一批绿色工厂、产品入选国家级

2023-04-04 10:20: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睿晗 庄庆辉



水母网4月4日讯(通讯员 刘睿晗 庄庆辉)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获批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日化有限公司竹珍浓缩洗衣液、竹珍浓缩洗洁精2个产品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截至目前,烟台黄渤海新区累计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1个、国家绿色工厂8家、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国家绿色设计产品2个,数量在全省、全市领先。

绿色制造名单是工信部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而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项目。

此次入选的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稀土永磁材料及元器件的研发和制造,以“吸引智慧世界·推动绿色未来”为使命,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获评“山东省清洁生产绩效等级A级”。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命科学与医药、新能源材料四大产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造生产企业。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日化有限公司是集节能、环保、健康类生活用品及化妆品洗护用品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持续追求健康环保、创新设计理念,推出了诸多绿色低碳产品。

近年来,黄渤海新区大力推进绿色工业发展,积极推动全市首家“绿色制造协会”落户,先后印发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和企业培育倍增计划,对绿色技改投资、绿色荣誉争创给予重点扶持,累计推动绿色技改项目50余个。下一步,新区将深入推进数字化与绿色化融合发展,建立绿色制造体系清单和项目申报目录,梯次培育国家、省、市级绿色工厂,2023年力争推荐市级以上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企业、绿色设计产品30家以上。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