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一批城市雕塑亮相“艺术为城市赋能”雕塑展

2023-04-04 10:20: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朱文轩



水母网4月4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 朱文轩)3月31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艺术为城市赋能——景育民工作室公共艺术展”在城市展示中心一楼临展厅开展。本次雕塑展由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主办,黄渤海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烟台业达建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公共艺术委员会承办,集中展出了一批景育民工作室创作的城市雕塑实物小稿。

展览作品形态多样,材料丰富,将观念与材料巧妙结合。抽象且简练的观念与造型,对雕塑的边界进行了尝试与跨越——作品《行云流水》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结合不锈钢材料,伴随风力的大小不断改变着形态,构建高天流云、水波荡漾的空间意象;《树影》用空气力学与机械手段激活了静态的空间环境,形成神奇灵动的审美感受和充满时代气息的诗意联想;《馈赠》将“礼品盒”的形态“去盒”化,力求引发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感恩、对大自然的敬畏、对美好生态家园的珍惜……

这些或深沉厚重或清新简洁的作品,将探索城市空间更新与公共艺术融合,满足人们对城市公共空间多样化需求,为共建共治共享艺术城市贡献力量。

景育民介绍,希望本次展出可以让观众在这些小稿中看到大型城市雕塑作品是如何从艺术家手中,通过构思、提炼,形成方案、赋予意义、制成小稿,并最终落地成为一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的过程,其中部分小稿将来会做成真正的雕塑,落地黄渤海新区。

景育民工作室由我国著名当代公共艺术专家、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雕塑家协会副主席景育民教授领衔,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的创作集体。他们创作和实施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公共艺术和城市雕塑作品: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主火炬塔《传承之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主火炬塔《逐梦远航》、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大型动态艺术作品《雪舞·2022》等国家中大型项目,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雕塑类的最高奖、中国环境艺术最佳范例奖等多项大奖,也是国内唯一连续三届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的获得者,多项创作被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大剧院以及国内外若干机构收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