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追“锋”行动丨文化“志愿快递”暖了居民心

2023-03-06 14:08:40

来源:烟台黄渤海新区文化馆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培训课程,这次文化馆老师来到我们身边给大家讲解,真的太方便了!等再选课时,我心里就有底了!”参加“志愿快递”进社区活动的刘阿姨高兴地说。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烟台黄渤海新区文化馆“志愿快递”进社区暨文旅志愿服务“六进”活动先后走进海信社区、华城社区,拉开了2023年文旅志愿服务月的帷幕。

活动中,专业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展示各类公益培训课程及特色,为社区居民自主选报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同时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充分调研群众的日常文化需求,让群众“点单”,志愿者“领单”,创新开展“菜单式”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此外,文化馆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文化志愿艺站的相关工作,动员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共同参与新区公共文化服务。“我们喜欢模特表演,我们也有自己的团队,现在有志愿艺站这个平台,我们就能发挥光和热,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给更多的人送文化、送欢乐。”海信慧园西区模特队队长闫阿姨兴奋地说。

此次“志愿快递”进社区暨文旅志愿服务“六进”活动,是2023年黄渤海新区“艺术赋美”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旨在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核心,高品质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文化艺术“微景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体验感、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黄渤海新区文化馆开展了各类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文化志愿艺站为抓手,大力实施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先后推出“红色文艺轻骑兵”“大家美术馆”“走近艺术”“科技大讲堂”等一批包含公共文化艺术产品展演、文化建设成果展览、公共文化资源推介、志愿者文化交流等内容的文化服务项目,累计服务人群30余万人次,并带动一批文化志愿者加入到黄渤海新区公共文化服务行列。文化馆老师的创新做法及奉献精神,把活动的过程作为文化走近群众的过程,让文化像星星之火,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点亮黄渤海新区之美。

“下一步,我们将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创造新生活相结合,整合社会力量打造文化志愿艺站,持续打造专家型、专业型、普通型三支文化志愿团队,培育、吸引更多具有文化情怀、有奉献精神、有文艺专长的骨干力量加入到公共文化服务行列,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黄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文化动能。”黄渤海新区文化馆馆长许晓冰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