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数据镇街暨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23-03-06 14:10: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睿晗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刘睿晗)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总体部署和全市数据镇街工作会议精神,3月3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数据镇街暨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出席并讲话,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丛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数字化发展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运用数据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各镇街要通过工作数据化、数据平台化,进一步提高工作靶向性、及时性,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优先从数字化、信息化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智慧化手段赋能工作、提升效率。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数据归集、整合与使用,各部门单位要对各自政务信息资源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尽快建立起以目录清单为基础、以共享平台为通道的跨条线、跨系统数据镇街体系,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以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政务平台、信息资源、服务能力“三个整合”,畅通数字资源大循环。要自觉养成数字化办公习惯,坚持边使用、边优化、边完善,推动数据应用良性循环、放大效应。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国家级数据直达基层试点建设,确保上半年顺利通过验收。要结合“无证明之省”推广、智慧社区建设,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重点在电子亮证亮码、政策无感兑现等方面打造一批典型应用,在全市打出品牌、示范引领。

会议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在规范管理上下更大功夫,将数据镇街、智慧城市建设纳入绩效考核。要切实保障资金投入,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统筹引导。要推动项目合规管理,坚决避免重复建设、资金浪费。要持续强化人才支撑,加强与高校院所、数字企业合作,积极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数字人才。要筑牢数据底线意识,优化完善安全防护体系,严格落实数据安全、信息保护等相关规定,坚决守紧守牢数字安全底线。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智慧福莱山指挥中心、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会上,先后听取瑞祥智慧社区建设、全区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工委政法委、行政审批局、应急分局、大季家街道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