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疫”线故事丨王迎青:“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2023-01-10 13:46: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每天忙碌在抗疫的第一线,重复着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不言苦累,没有抱怨——三年疫情,大季家医院消化科副主任王迎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坚持参与疫情防控及发热哨点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即使有时因为“顾大家”而顾不上“保小家”,亦没有任何怨言。

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面暴发,王迎青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医院发热门诊一线。2021年7月,德尔塔变异病毒再次来袭,她毅然请战再上一线,除了穿梭忙碌在预检分诊、医疗总值班、内科诊疗室等处,还与同为医生的爱人孙承德一起参与隔离点、高速公路卡口以及平时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王迎青说,他们在穿上白衣那一刻,就知道自己肩负使命,不能后退。

2022年12月末的一次看诊中,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指着王迎青布满血丝的双眼心疼地说:“闺女,你休息一下吧,看你的眼睛都熬成什么样子了。”王迎青却语气温和地宽慰老人:“没事儿,我还能坚持!”

面对首轮疫情高峰的冲击,作为医院抗疫抢救前沿阵地的发热哨点工作量、工作强度都呈现成倍增长,看到这种情况,王迎青不顾个人感染的风险,主动要求调至发热哨点。因为忙碌,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接诊上百名发热患者,吃饭喝水都要争分夺秒。也因为忙碌,身为医生的她在得知家中老父亲生病住院时无法尽孝于床头,只能难过地偷偷抹眼泪。“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身为医护人员,更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时代重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王迎青夫妻二人每天忙碌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三年来每天忙碌得连给孩子打电话的时间都抽不出来,每次有机会通话时,在电话那头懂事的女儿都反过来安慰他们:“妈妈,你和爸爸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要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王迎青说女儿高中三年,正是他们夫妻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时候,现在女儿到外地上大学了,作为父母的他们仍然没有闲暇多打几个电话、多发几条信息。二人时常为不能在重要时刻陪伴女儿而内疚,但是工作忙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

“疫情不除,不敢言家!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孩子必须习惯我们的忙碌。只要疫情解除,大家安全了,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王迎青面容疲惫,但眼神坚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