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疫”线故事丨王鹏程:“患者至上,我们辛苦点没什么!”

2023-01-04 15:20: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周兰兰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姜珊 周兰兰)发热门诊是医院接待发热患者的“前沿阵地”,连日来,烟台业达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量日日攀升,医护人员也不可避免地相继感染病倒了,但仍有不少人还坚守在岗位上,只因肩上的职责与使命,只为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

“哪里不舒服吗?发烧几天了?有没有咽痛、咳嗽?”在发热门诊 1 号诊室里,神经内一科医师王鹏程正在给发热患者看病。

晚上10点,刚从岗位上撤下的王鹏程终于能脱下防护服、摘下N95口罩喝一口热水了。从早晨8点就开始工作的他,早已感觉体力不支,但仍一直在为病人看诊、开药。对他来说,自己的不适暂且可以不去处理,但患者的发热一定要及时解决。

发热门诊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医护人员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工作,对体力和精力都是严峻的考验。戴着防护口罩和面罩与病人说话时需要放大音量,一天下来王鹏程嗓子都是哑的。不仅如此,由于穿脱防护服比较麻烦,王鹏程和他的同事们除了就餐的时间,基本不喝水、不去卫生间。“患者至上,我们辛苦点没什么!”王鹏程轻声说道。

“现在就是人手太紧张了!有的同事高烧 39度仍在岗位坚守;有的同事父母、孩子生病了,也无暇回去照顾;还有的同事为了尽可能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已经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王鹏程自2021年11月开始支援发热门诊,每日在门诊最长连续工作19小时。

“目前,发烧、有呼吸道症状以及做抗原、核酸阳性的病人都是在发热门诊进行诊疗。”王鹏程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快进行诊疗,保障患者早日康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