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码上举报”:监督无处不在 腐败才能无所遁形

2022-12-25 19:06:46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  



腐败总是发生在阳光照不到的黑暗处,让每一处死角都照进阳光,腐败自然也就没有了滋生的土壤。日前,烟台市纪委监委创新推行纪检监察“码上举报、马上受理”模式,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公交场站等张贴信访举报二维码,群众扫码反映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形成触手可及的监督网络。

监督无处不在,腐败才能无所遁形。“码上举报”,将“举报箱”设在群众的“指尖上”,打通了作风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作风监督时刻“在线”,是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

首先,“码上举报”是防微杜渐的有力震慑。小小二维码,能最大程度激发群众的力量,就像是一个个“探头”、一双双“眼睛”,紧盯党员干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这种“贴身式”监督,对党员干部形成了强有力震慑,以无处不在的“严”,时刻提醒着大家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真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码上举报”,是听取民意的有效途径。群众遇到难题随手一扫就能直通纪委,党政机关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困扰群众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从而从这些堵点和难点问题入手,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一组数据可以显示“码上举报”推动问题及时解决、风险有效化解的作用:实行“码上举报”后,全市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28.4%,业务内到省访同比下降54.5%,业务内进京访0批次,创历史新低。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监督形式,拓宽监督渠道。我们期待着更多诸如“码上举报”的监督形式,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进行即时有效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