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疫”线故事丨秦乔华:“我是护士长,决不退缩!”

2023-01-06 10:01: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水母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秦乔华,以最快的速度筹建发热诊室,迅速行动!”

“保证完成任务!”

这个穿着防护服回答铿锵有力的身影是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士长秦乔华。53岁的她,在抗击新冠病毒三年来,带领着四十名护士奋战在前,从未退后半步。

督促工人改造病房、清点医疗物资、房间整体消杀、分配医护人员……随着疫情政策从防控到救治,秦乔华所在的整个护理部迅速转换角色,开始筹建发热诊室。

“千头万绪的工作等着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要是时间能静止就好了。”筹备期间,秦乔华常常吃住在医院,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她都要仔细检查,不允许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从无到有,在秦乔华的带领下,发热诊室筹建仅用了三天多的时间。

“来不及休息了,没什么能比病人的安全更重要。”秦乔华的声音因缺水而变得有些嘶哑。时间紧、任务重,发热门诊筹建完成接诊,秦乔华马不停蹄地带着护士们去收治第一批发热儿童。

爱人和孩子在家发烧,为了不耽误工作,秦乔华硬是六天没有回家。“我是护士长,我不能退缩,得给科里这帮孩子们起个好榜样。”秦乔华说完又一路小跑回去帮忙了。

毋庸置疑,在妇幼保健院里最常见的患者就是婴幼儿了。抱着小的领着大的来看病的情况比比皆是,每当看到忙不过来的家长们,她或是帮忙抱孩子方便家长腾出手来,或是温声细语的安抚啼哭不止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小天使,只是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不适,只能尽我们所能帮他们缓解身体的不适和精神的焦虑。”秦乔华说。

对孩子温柔和蔼的护士长阿姨在面对护士们时却是出了名的“严厉”。门诊里,她要求每名医护人员,采用“人盯人”的方式严格按照流程穿脱防护服。预防用药到了,她先安排年轻护理人员、门诊医生优先服用。除了考虑病人的救治,临近退休的她满脑子都是如何带好年轻人,让大家在这场战斗中磨炼意志,提升能力。

在这个奋斗了32年的岗位上,她用爱与责任撑起了一方天地。她说,她只是众多抗疫医务人员中的一员,但白衣执甲,必不负重托。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