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让“烟台廉脉”脉动新时代

2023-03-27 15:39:27

来源:黄渤海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作者 王艳



溯古论今,清廉一直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规范。在古代,清廉被视为“国之四维”之一,又被视为“仕者之德”。迈进新时代,清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烟台市纪委监委整合蕴含廉洁元素的历史古迹、展馆基地、村居村落等,打造32处“烟台廉脉”教学点,让清廉的脉络,在新时代脉动。

首先,“烟台廉脉”让清廉文化有了生动载体。载体就好比是土壤,土壤丰沃,清廉文化方能蓬勃生长、源远流长。“烟台廉脉”就是这样一片丰沃的土壤,通过挖掘理清本土清廉文化渊流,通过打造清廉文化教学点,通过讲述古今廉洁奉公教育的生动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传廉提供依托和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永葆初心,涵养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清廉之风。

其次,“烟台廉脉”让清廉文化有了“烟台品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以发生在本土的故事教育本土干部,更容易产生心灵上和情感上的共鸣。“烟台廉脉”深入挖掘和培育本土廉洁文化,通过整合烟台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了党员干部身边的清廉教学点,以古鉴今、以史育人,通过打造清廉文化的“烟台品牌”,推动全市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烟台廉脉”任重道远。一座充盈着清廉文化的城市,也必然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城市。接下来,要进一步发挥“烟台廉脉”的重要作用,通过教学、展览、微电影、舞台剧等更多生动活泼的方式,让更多党员干部从历史兴替中吸取教训,从模范人物身上汲取力量。

清风正气滋养心田,用廉洁故事熏陶心灵,无处不在的清廉文化能够从情感上、心理上影响和引导人们的行为,从而对党员干部产生持久稳定的道德约束力。我们期待着“烟台廉脉”让清廉文化在更多党员干部心中开花、结果,让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作者:王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