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这家企业不简单丨渤聚通“把脉问诊”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03-06 14:08: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近日,烟台市中小企业上云、设备上云线下诊断启动会在业达科技园举行,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线下诊断的承办单位,入驻烟台市百家中小型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其中包括区内企业30余家。

数字化转型,是指聚焦制造业企业及其产业链、供应链,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重构传统工业制造体系和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协同和资源配置优化,催生新模式新业态的改造活动。

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敏介绍,入驻团队由8位专家组成2个专家组,针对中小型企业智能制造现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路径进行现场指导,并编制企业数字化诊断报告,提供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在诊断过程中,专家组将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对企业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行全面评估,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根据企业的工艺流程、质控手段等提出建设性建议,并针对被诊断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我们企业曾接受过智能化改造诊断,对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效果很好。”听闻这一消息,作为“过来人”的烟台星辉劳斯堡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前,他们曾在渤聚通云计算的“智力支持”下,成功获评了省级工信部标杆项目。渤聚通基于多年服务中小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的经验积累,目前在烟台已有上千家企业接入,在山东接入企业已超过2000家,累计为企业节省资金近亿元。

眼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全国起势。近日国家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及长远,黄渤海新区早在两年前就已成立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渤聚通作为会长单位,为黄渤海新区乃至省市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辟新赛道,注入新动能,寻求新跨越。黄渤海新区目前已经引进了华为云、京东云、百度云、清华紫光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同时还培育出恒远科技、国工智能、鸣启数字、渤聚通、海颐软件、东方纵横等一批本地垂直行业PaaS、SaaS企业,初步形成工业互联网及数字产业生态,这些行业头部企业的加盟,将让新区未来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走得更稳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