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小福哥”来了 黄渤海新区20名快递、外卖小哥“解锁”新身份

2023-03-21 11:15: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炜聪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炜聪)3月16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党委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党委,在亚东柒号文创园暖新街区举行了“小福哥”新就业群体网格助理员聘任仪式,来自全区快递、外卖行业的20名小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20名快递外卖小哥颁发“小福哥”网格助理员聘书,其中10名外卖员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小福哥”新就业群体网格助理员队伍是福莱山街道网格助理员队伍中的一支新力量,统一纳入街道网格助理员队伍管理体系中,并每月给予适当的经济补贴,激励新就业群体为社区治理扛起“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活动中,福莱山街道优秀网格助理员围绕自身如何融入社区治理,担好网格助理员职责进行发言,向“小福哥”们讲述了“网格助理员是什么,为什么要做网格助理员,怎样做好网格助理员”,让“小福哥”们对新身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聘任的“小福哥”网格助理员代表栾轶彬表示,将担负起一名网格助理员的职责,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治理等工作中去,努力争当社区网格“巡查员”、文明行为“劝导员”、居民应急“服务员”、政策信息“宣传员”、食品安全“监督员”,助力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黄渤海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小福哥”新就业群体网格助理员们实地参观亚东柒号文创园暖新驿站。

观摩结束后,在暖新学校举行食品安全监督员业务培训会,为外卖骑手详细讲解监督流程,普及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提升外卖员食安相关的知识与技能,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问题,更好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既是为新就业群体赋职的生动实践,也是为基层治理赋能的有益探索,加快了街道、部门与新就业群体“双向奔赴”的脚步,丰富了黄渤海新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内涵,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治理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