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暖心路”铺到群众心坎儿上

2023-03-15 16:10: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侯嘉伟 宋世武



水母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姜珊 侯嘉伟 宋世武)“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现在好了,一出门就感觉特别畅快,心里也敞亮了不少!”眼见多年的愿望即将变为现实,周边的商户和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我们施工现场每天有60余人、8台大小型挖掘机以及5辆运输车作业,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该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方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安排,配备充足的人员、机械,高效组织施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同时尽量降低施工对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影响。

据介绍,目前该道路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沿线地下管线及东半幅道路底层沥青基本施工完成,已经暂时通车。现阶段正进行路灯基础施工,西半幅道路基层施工。接下来,将对道路进行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及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预计4月底可全部通车。

玉兰路原名为平耿路,原路为12米宽混凝土路,作为一条通往安置小区及潮水小学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已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为此,黄渤海新区决定对其进行改造提升,主要包括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照明等项目,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道路改造工程将对地上杆线全部拆除,电力架空线、通信架空线入地。同时,将路灯、信号灯、标志牌、监控探头等进行多杆合一,通过深度整合多类型资源,减少分布无序、类型繁冗的杆件,使道路整体形象变得更加清爽、简约,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顺畅的交通网络不仅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保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的基础上,有序启动道路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玉兰路,拉开了潮水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序幕。下一步,将加速推进大季家中心大街道路、潮水镇‘四好公路’、潮水镇农村公路提升改造等工程,把‘暖心路’铺到群众心坎儿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