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2023-03-08 10:30: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暨“巾帼益企”创业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3月7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暨“巾帼益企”创业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同志为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贡献巾帼力量。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大会并为“十大科技创新巾帼先锋”颁奖。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致辞。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于复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黄渤海新区始终将妇女事业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团结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科技创新进步、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领域施展才华、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新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了新区女性的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和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区“三年大攻坚”的决胜之年。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着眼大局、站位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管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2023年全区发展目标上来,发挥好“半边天”作用,继续在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持之以恒强本领,崇德向善树新风。要把企业家第一、科学家至上作为服务理念,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书写“妇联担当”,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拓展阵地服务功能,更加精准、有效服务妇女群众。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致闪闪发光的你们》,通报表彰了“十大科技创新巾帼先锋”“最美科技创新巾帼先锋”等30名先进个人。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郑红霞、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总监侯庆云分享了在科技创新路上的故事和感悟。

会议还举行了“巾帼益企”创业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巾帼益企”创业创新联盟由黄渤海新区妇联携手6家部门单位,14家企业、科研院所共同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更好地引领、联系、服务女性人才,激励她们积极投身全区发展大局,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妇女群众的新区妇女工作品牌。2023年,联盟将围绕益企强本领、益企看新区、益企引人才、益企树榜样、益企暖人心“五个益企”暖心行动计划,为人才赋能、为企业助力。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十大科技创新巾帼先锋”“最美科技创新巾帼先锋”和“巾帼益企”创业创新联盟成员等参加活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