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2-12-06 17:01: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政言 赛家豪)12月5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落实省、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丽敏通报了近年来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直属各部门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警惕“信念缺失、心态失衡”问题,做“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的表率。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坚守精神家园,保持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

会议要求,要警惕“修身不严、小节不守”问题,做“慎始慎微、自重自省”的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警惕被“围猎”的风险,严防被“雅贿”拉下水。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既要积极为企业发展“站台”,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又要牢牢守住政商交往底线,防止陷入“包围圈”“利益圈”“腐败圈”,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议强调,要警惕“心存侥幸、自作聪明”问题,做“襟怀坦荡、忠诚组织”的表率。要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要正确对待组织监督,严格按要求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组织谈话提醒、书面函询等要及时说明真实情况,决不允许瞒报、谎报、漏报、迟报。要主动接受组织帮助,出现问题积极配合开展工作,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变成违法。

会议要求,要警惕“治家不严、家风不正”问题,做“严格家教、严管家人”的表率。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既管住自己、又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筑牢清廉防线。要以身作则,自觉克服特权思想,教育引导家人树立正确观念、抵制不良风气,发现问题及时批评、及时教育、及时纠正。要严格规范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行为,防止家人打着领导旗号敛财牟利,当好清廉家庭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德才兼备、德才配位”标准推荐干部,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警惕“作风漂浮、不敢担责”问题,做“勇于担当、崇尚实干”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所有工作都要带头研究、带头推进、带头落实,确保不漏不撒。要带头攻坚克难,凡事不能一味等上级出思路、靠上级去推动,遇事要有担当、能扛事,多为成功想办法、少为困难找理由。要带头狠抓落实,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警惕“制度失效、监督失位”问题,做“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的表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剖析本系统、本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对照排查自身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监管盲区,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一把手”要树牢“抓好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带头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的监督,推动履责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工委要当好工委的参谋助手,推动工委管党治党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捕“蝇”惩贪》。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有关案件,组织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切实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各镇街要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全面加强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教育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严厉打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围绕依法行政,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严格落实依法行政规定要求,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强调部署。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