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项目建设无“寒冬” 热火朝天赶进度

2022-12-05 16:26: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韩祥祝



水母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韩祥祝 高岩 刘一赫)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穿行于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从工业到文旅产业再到城市路网,到处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烟台黄渤海新区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全力攻坚建设。

工业项目质效“双提升”

数座厂房整齐排列,百个发酵罐蔚然成林,运输车辆正源源不断运输生产设备……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6月竣工投产。

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依托欣和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先进的高盐稀态酿造技术及复合调味料研发技术,建立完善的酶系研究平台、生物发酵平台、产品应用平台等,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建成全球最先进的调味品酿造工厂,为消费者提供零距离的数字化高端调味品美味体验。

今年以来,黄渤海新区以“三重”工作为核心,以“10+1”推进调度机制为抓手,接续发起“项目百日攻坚”。累计开复工产业项目118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0.3%,总投资15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6.5%。预计全年竣工产业项目可达40个以上,全年开工项目达到60个、总投资突破690亿元。

特色文旅项目“集群化”

日前,威斯汀酒店群项目现场各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正在酒店内部“精雕细琢”,进行精装修施工。“目前,酒店建筑主体已全部封顶,幕墙施工已经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全力推进室内精装施工,预计2023年竣工验收。

作为黄渤海新区城市新地标,威斯汀酒店群是全市首个在建的超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群项目。“威斯汀酒店群建成后,可为大型展会提供完整的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和八角湾会展中心相辅相成,为全区会展业发展插上‘双翼’。”黄渤海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黄渤海新区大力推进星级酒店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在国际知名酒店品牌引进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并提供合适地段,目前已引进喜来登、希尔顿、万豪、乐天、威斯汀、英迪格、凯悦等国际品牌酒店入驻,形成星级酒店靓丽风景线。

路网畅通发展“大动脉”

日前,长春大街至疏港高速段,正在进行水稳基层摊铺及路缘石安装,百名工人分散在项目现场作业,20余台机械设备在初具雏形的路面稳步推进,计划明年5月底全线开放交通。

“项目可以有效提高山东建筑大学、烟台大学、八角湾职业学校通行条件,对八角湾片区路网联通具有重要意义。”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一处路网工程项目海滨路(南京大街至疏港高速)段全部完工,对八角会展广场、威斯汀酒店群和周边小区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此外,南京大街至青岛大街段的3475米已经竣工通车;青岛大街至长春大街段的2665米,道路工程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待工程完善后开放交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