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一切为了群众满意丨烟台黄渤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工

2022-12-05 16:25: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田迪



水母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田迪)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今年,烟台黄渤海新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年内计划投资8000万元,实施黄海小区、华电小区、蔚蓝海岸小区、银芝小区、旭日小区、香山花园小区、新世纪公寓、新港小区、文苑小区和鑫源大厦10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改造住宅226栋,直接惠及居民7920户。

走进旭日小区,崭新的沥青路面铺到家门口,路面平坦通畅,斑驳的墙体修葺一新,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有着32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小区新建了两处充电车棚,电动车放在楼下就能充电,方便又安全。”“住了多年的老小区焕然一新,现在变得更加温馨了。”提起小区的新变化,居民们赞不绝口。

此次旭日小区的改造,不仅对道路进行重新硬化,更换板道,对部分楼体外墙粉刷,更换落水管,还对局部停车位进行改造,新建充电车棚和垃圾分类收集点,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很多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在于社区基础功能的完善,更在于各类人性化的“微更新”。在黄海小区,施工方将绿化带进行了重新规整,让居民推门见绿;香山花园、新世纪公寓、鑫源大厦不仅进行基础类、完善类改造工程,甚至增加了提升类改造工程,在小区内新建信息发布设施,增加了宣传栏。

“改造效果图大伙儿都看了,上边的好多改造内容都是居民点的单。”“小区里的路灯需要增加。”……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居民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

老旧小区实现“逆生长”,给居民带来更多新体验,其背后离不开一个重要宗旨: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项目开工前第一件事就是征求居民意见,并就改造整体方案、局部景观方案在小区内公示,对于居民提出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福莱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还特别设置了“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接待中心”,方便居民反映意见,真正让好事办到居民心坎里。

据了解,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于5月20日全面开工,计划年内竣工。目前,10个小区全部完成沥青铺设,部分小区正在进行绿化苗木种植,已完成工程整体形象进度的98%。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自2020年起,黄渤海新区便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累计投资2.26亿元对3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获得居民广泛好评。随着更多的老旧小区改造从点状“盆景”向连片“风景”转变,老百姓也将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