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文艺轻骑兵”马浩与他的天韵艺术培训学校

2022-12-02 17:49: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薛俊英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薛俊英)“舞台上手势、站姿都得注意,手到,眼到,唱歌时注意气息要平稳……”在天韵艺术培训学校,学校负责人马浩正在教学生声乐。这正是马浩向往并热爱的事业。

谈起马浩这个事业,成功之路可谓艰辛。“当时因为钟爱音乐,就想着要创办属于自己的艺术培训学校。”1984年出生的马浩现已创业13年,脸上一直带着谦逊的微笑。

大学期间,马浩父亲突发脑溢血,为治病家里负债累累,继续学业也面临着困难,最艰难的时候,为了省出生活费,他甚至步行几公里到超市吃免费的试吃点心填饱肚子。这样的经历更加坚定他的创业梦。

“那个时候,大学生在外边开店,实际上挺丢人的,但是没有办法,创业才能有出路,还能补贴家用。”马浩说。说干就干,大二时,马浩在校外开了自己的服装店,并通过业余时间招收学生进行声乐培训。期间,他不忘加强自身基本功练习,在山东省第二届教职工大赛中一举囊括全能、单项共8项大奖。2009年,从鲁东大学毕业后,马浩依托自己的专业特长,拿着身上仅有的300元钱来到烟台黄渤海新区毅然开始了艺术培训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仅仅积累了3名学生,没有上课地点,连自己的住处都没有着落。就在马浩认为创业之路难以走下去的时候,一位学生家长伸出援手。“家长很认可我的教学能力,特别放心地将孩子交给我。”马浩说,学生家长免费提供家里闲置的房子作为过渡,也算是资助这位年轻的创业大学生。为回报家长,马浩更认真地教授学生,学生们的唱功也是有了很大进步。

“每名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对上课方式的接受程度不同,我们授课的时候也要注意到学生的个性。”凭着自己对不同学生的了解,马浩自主钻研了一套针对学生学习音乐的适用性教学方案——“钢琴+声乐+即兴伴奏”教学法,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随着口碑相传,来报名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多,并逐渐延伸至成年人和老年人。2011年,马浩的“天韵艺术培训学校”正式成立。学校成立初期,一些老年人拿着存折、物品过来要赞助学校,给了他很大的感动。

“平时就是带他们业余参赛,没想到这些老年人能这么热爱艺术,很受触动,他们生活中也确实很需要这么一个团队。”马浩表示。“我得让他们走向世界,享受国际游学。”黄渤海新区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成立后,带动了老年国际研学的发展。他们先后去了韩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与世界老年大学进行研学交流。天韵艺术培训学校也越来越被群众所熟悉。

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天韵艺术培训学校拥有教职员工50多人,年培训学员1000多人。学校的学员们多次参加烟台市的各项演出评比,获得众多好评和荣誉;天韵中老年合唱团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歌声与微笑》中获得金奖;天韵少儿合唱团受邀到中央电视台参加2014年春晚的节目录制,与很多大腕明星一起演出;天韵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获得了烟台市第二届大学生创客“蓝色智选”创意大赛的“突出贡献企业奖”。

13年的努力让马浩成为烟台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文艺两新”工作委员会委员、烟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获得者等多项荣誉加持的优秀教师。

在银和怡海山庄开办专属于孩子和家长的合唱及声乐培训班,连续3年忙碌在“好邻居文化节”活动现场,“送戏下乡”活动舞台上……在黄渤海新区的文化活动中,总是会看到马浩忙碌的身影,“钟爱音乐,热爱艺术,能让更多人热爱艺术心中满是成就感。”马浩表示,“办学过程中也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更要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创新表演形式,组织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将文化艺术培训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