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丨家门口“近”享体育微幸福

2022-11-21 16:26: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睿晗 刘小钰 田立宗



水母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睿晗 刘小钰 田立宗)红色的健身步道上,三五成群的市民悠闲地散着步;篮球场上,大家挥汗如雨,活力四射,不时有传接配合、定点跳投等精彩瞬间;羽毛球场上,双方球员激情飞扬,一招一式间把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夜幕降临,烟台黄渤海新区的公园、广场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从阳光活泼的孩童到精神矍铄的老者,市民们正以自己喜爱的方式积极融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展示着这座城市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如今,放眼新区大街小巷,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科学健身观念蔚然成风。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全区着力打造特色化的体育赛事、智慧化的体育设施、区域化的群众体育、市场化的体育产业等一系列举措。

“我们通过抢抓新区成立的机遇期,着力打造特色化的体育赛事。”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已举办山东省电子竞技城市联赛、烟台第二届沙滩风筝精英汇、山东省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沙滩宝贝大赛等线上线下体育赛事28场。一项接一项的体育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

不仅如此,今年黄渤海新区盘活城市“金角银边”,持续投入体彩公益金400万元,新建1处智慧健康步道、2处灯光球场,为33处健身点更新公共健身器材400件,通过围绕建设“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感受“体育微幸福”。

市民除了到公园、广场运动,还能去哪儿健身?全民健身新载体——备受关注的八角湾国际体育公园正加速建设中。

据了解,八角湾国际体育公园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以“八角云朵·活力绿心”为设计愿景,凸显复合功能、富有特色、串联生态、丰富活力四大设计策略,将建设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以及室外运动休闲场地,将打造集文、体、商、旅、娱一体化的体育综合体。

“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将极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黄渤海新区还以城市公园、绿地、广场为基底,采取插件形式,建设各类运动场所。“我们将继续推动公园与文化、体育元素相融合,切实满足老百姓对公园功能的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做好健身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夯实“15分钟健身圈”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近”享体育微幸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