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自贸片区推出“信预勘”服务体系

2022-11-03 11:15:23

来源:​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  



现场勘验是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的重要环节,也是产生行政审批结果的决定性因素。但长期以来,现场勘验存在勘验流程繁冗,办事群众不易理解等问题,从而导致办事群众反复整改、勘验人员反复勘验的不良局面,成为制约审批服务提质增效的关键一环。

为提升现场勘验效率,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创新推出“信预勘”服务体系,主要包括“信用勘”和“预服勘”两项举措。

“信用勘”是指针对条件简单、风险程度小的事项,在申请人提交申请时做出承诺并签订《信用承诺免勘验承诺书》,审批机关直接做出审批决定,做到“即来即办、当场发证”。

“预服勘”是指在申请人提交申请前,和现场勘验人员对接,利用远程在线实时勘验平台开展在线视频预勘。在预勘验过程中,如现场基本符合要求,但存在部分易整改项目不符合法定条件,在现场勘验时可以实施条件容缺,由审批机关先作出审批决定,并要求申请人将不符合项目在一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有4个事项纳入“信用勘”模式,有39个事项纳入“预服勘”模式,平均勘验时限由原来的2—5个工作日缩短为10分钟左右,现场勘验一次性通过率由原来的60%上升为98%,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