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党史微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1-12-09 15:36: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水母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亲爱的爸妈,今天我光荣地从学生变成了林场职工,我特别地激动!”

这是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党史微课堂的现场一幕,本期的宣讲主题是“塞罕坝精神”。宣讲台上,潮水镇党建办的党员干部正讲述着当年塞罕坝工人寄给家里的书信,见字如面、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的潮水镇各村党员身临其境、眼含热泪。

“每逢党史微课堂开讲,来上课的党员都早早吃过晚饭,提前来到镇政府后面礼堂等候听讲。”潮水镇党建办工作人员鞠振邦介绍道,自党史微课堂活动开展以来,在潮水镇辖区78个村好评如潮,每次课堂都座无虚席。

潮水镇党史微课堂于每周一下午5点半开讲,每周一堂,每堂课30分钟,主讲人多为潮水镇政府的党员干部。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激励全体基层党员干部继承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为了增加党史微课堂的趣味性,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表达内容更加有侧重点,表现形式也越发多样。如“党史周周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分别侧重于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事件和精神。潮水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侧重于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宣讲。

“78个村、2000多名党员,只靠镇政府这一处党史微课堂的影响还远远不够。”鞠振邦表示,每期党史微课堂都会全程录制视频,上传到“扬帆潮水”视频号,由村党支部书记召集村民观看。

如果说潮水镇的党史微课堂是“百年党史”深入基层“生根发芽”,那么当村民也自发观看学习党史时,便是党史“红色精神”在乡村田间的“伸枝蔓叶”,党建之花节节生长,“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6日,潮水镇平畅魏家村第一书记刘宽,像往常一样来到潮水镇政府参加党史微课堂,他是微课堂的忠实听众。“从小就喜欢有历史感的东西,有一次去党史微课堂听讲时,宣讲人讲述的是土地改革主题内容,课堂上播放的纪录片中珍贵的历史画面让我非常感兴趣,从此每堂课都来,风雨不误。”刘宽说。

成为党史微课堂“粉丝”后,刘宽也不忘给自家村的党员“引路”,隔一段时间,他就会集中村里的党员在村委党员活动室观看党史微课堂宣讲视频,并在播放时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想。

之前,暖和的日子里,刘宽闲暇时喜欢在村里逛一逛,去田间看看播种作物的村民们,在村口和大爷晒晒太阳,去村里孤寡老人身边陪着聊聊天。而现在,刘宽的“闲逛”中有了新的谈资,讲述自己刚在党史微课堂上看到、听到的那些党的百年历史和故事。

“并不是只有魏家村才这样,在潮水镇政府的组织下,每个村都会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潮水镇党建办负责人介绍,比如村子修建的乡村图书角烟台开发区首部党史专著《铭记》等,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也要了解身边的党史。

“如今,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基本覆盖潮水镇78个村,去每一个村走一走,都可以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的热度、党建工作的力度。”潮水镇党建办负责人表示,建党百年那些刻骨铭心的历史、可歌可泣的故事,已然流传在潮水镇的田间土地,在炕头也在灶前,党的红色革命精神浸润每个人的心间,百年党史光芒映照前行航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