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充电车棚安全“续航” 新建充电车位4521个

2021-12-06 11:32: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今年以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烟台开发区各街道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投资新建、升级改造电动车充电车棚,累计规划建设充电车位4521个,为辖区居民安全“续航”,切实提升广大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福莱山街道:应建尽建,杜绝电动车上楼

12月1日,记者走进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天颐郦城社区,社区内充电车棚规划建设地面已用水泥铺平,眼下正处于硬化期。

“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在实地充分调查、核实、测量的基础上,街道确定了37个小区新建充电车棚或加装充电设施,充分满足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需求。”福莱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当下,电动车已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交通工具,但有的居民为了方便充电,在地下储藏室、楼道里私拉电线,甚至将电动车推进家里充电,这种行为既存在安全隐患,也给社区管理造成了诸多不便。”杜绝电动车上楼,福莱山街道与社区物业一起展开“摸排式”走访,制定完善充电车棚规划建设方案,做足做实每个细节。

根据统一规划设计,福莱山街道共计新建充电位3090个,电动车充电车棚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防火阻燃等功能。目前,充电车棚设计、设备选型、地面硬化等工程已完成,正按照计划有序进场施工安装,全部工程预计明年5月完工投用。

古现街道:好事办好,满足居民需求

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区古现街道海和社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车棚外框架焊接作业。距此不远处的海昌社区,新建车棚外框架已经搭建好,地面施工完成。

古现街道辖区39个小区共计新建105处电动车充电车棚,规划建设1216个充电车位。截至目前,该街道商业和安置小区已安装充电桩301处。

“辖区安置小区电动车充电车棚项目于9月底开始招投标,10月正式组织施工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古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充电车棚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从前期勘察设计到组织施工监管,再到最后竣工验收等环节,都进行了严密组织分工。“我们力求把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把好事办好、让居民满意。”

大季家街道:源头治理,共建安全家园

“嘉祥小区规划新建充电车棚用地已划线标示,下步着手进行地面基础施工和水泥浇筑。”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嘉祥社区一期集中规划新建充电车棚30处,投用后可供215辆电动车同时充电。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建充电车棚规划设有智能装置,达到指定充电时间后,充电装置自动断电保障车辆安全,且每个车棚都加装干粉灭火器。

与此同时,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进一步督导社区物业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安全源头治理,针对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充电等问题,督促及时清理,引导居民共建共享安全和谐美丽家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