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开发区举行金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1-12-09 10:15:24

来源:水母网  



签约落地资金近50亿元;未来3年,重点领域获意向性融资支持不低于300亿元;持续放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水母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聪 韩志刚)“与中泰证券、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省、市政府引导基金及国有资本等共同出资成立总规模30亿元的山东省新动能业达产业园区基金;港融、业达及国宏三家商业保理公司获授牌;签约落地资金近50亿元……”

12月8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金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自贸区国际人才港举行。中泰证券总部、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烟台财金发展投资集团等省市平台公司现场与烟台开发区管委、企业分别签署相关协议,持续放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先后出台了多个助力金融业态发展的重磅文件,对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形成了强大的政策支撑和助推动力。中泰证券将进一步加大与开发区的对接,为区内各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资本市场服务。”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玉国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为开发区高质量建设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企业债权融资、基金产业发展、期货综合服务及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提供助力。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目前,开发区已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28家,其中保险公司全国总部1家、市级及以上分行15家。引进设立各类基金及管理公司240多家,基金总规模1500多亿元,占烟台市六成以上。创新推出的“知识产权+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举措,率先建成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行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全国首创增值税“留抵贷”、一张保单全国免费通关。金融业的蓬勃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随着产业、城市、创新等一系列战略布局的落地实施,开发区即将迎来新一轮建设发展的热潮。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为开发区制定了专项支持政策,将在机构设置、信贷资源、人力资源等方面予以倾斜,未来3年,将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专属定制投融资产品,高效赋能科创企业发展;依托境内外业务资源和联动优势,创新开展自贸区出资型国际贸易融资风险参贷业务,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利率低、效率高、不受信贷规模限制的跨境人民币国际贸易融资支持。

“开发区始终把金融业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持续狠抓金融机构引进、金融服务创新、金融要素供给,逐步构建起与企业发展需求相适应、与产业能级相匹配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2020年末,全区贷款余额达到1641.3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中小企业贷款623.8亿元,同比增长18%。我们真诚希望,依托良好合作基础,不断深化与广大金融机构、平台公司的战略合作,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需求,持续推进产融对接、金融创新和资本集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创政银企合作新未来!”烟台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