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携手“慧”沟通,共育助成长

2023-11-21 14:18: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晓华



水母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孙晓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为帮助父母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烟台黄渤海新区天山社区联合福莱山街道社工站开展“学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孩子的水平,让孩子更自信、自爱、自强。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海青老师来到现场进行授课,他从生活实际出发,用诙谐有趣的语言,通过解读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征并列举身边真实案例,引导家长们进入情境,思考自身教育孩子的方式及存在的问题,指导家长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途径,营造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引导家长要做积极的、合作的、平和的、耐心的、与时俱进的家长,共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建设幸福家庭。

讲座中,家长仔细聆听,认真拍照并做笔记。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围住张老师,希望张老师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给予相应的指导。家长们则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以后要与孩子多沟通,努力当好孩子们心中的好父母。

下一步,天山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亲子关系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促进家庭的幸福和谐,打造有爱的社区大环境。

编辑: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