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潮水镇首条市政道路通车

2023-09-26 14:34: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隋翔宇 侯嘉伟 蒋帅



水母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隋翔宇 侯嘉伟 蒋帅)烟台黄渤海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又取得新进展。近日,潮水镇首条市政道路玉兰路(北京路G206—银杏大街段)实现通车,标志着当地基础设施提升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玉兰路系南北走向,原路段为12米宽混凝土路,两侧连接有安置小区及潮水小学等机构,由于年久失修已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为方便群众出行,黄渤海新区立项对此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改造施工,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及交通工程等。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项目两侧小区、商铺、厂区较多,工期紧、任务重、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项目承建单位烟台业达建工有限公司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安排,采取“半封闭”和“平行流水作业”的施工方法,按照“先地下、后底下,由主到次、由深到浅”的顺序组织施工,配备充足的人员、机械,高效组织施工,全面实施质量管理,保证道路顺利建成通车。

改建之后的玉兰路(北京路G206—银杏大街段)道路红线宽35米,全长1080米,设置双向4车道,可以较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对于潮水镇的整体形象也有明显的提升效果。“此次道路改造工程对地上杆线全部拆除,电力架空线、通信架空线入地。同时,将路灯、信号灯、标志牌、监控探头等进行多杆合一,通过深度整合多类型资源,减少分布无序、类型繁冗的杆件,使道路整体形象变得更加清爽、简约。”玉兰路道路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潮水镇首条市政道路,玉兰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全区西进发展显然也是一种推动。潮水镇肩负着唱响海洋经济和乡村振兴双重奏的使命。随着玉兰路的建成通车,潮水主干道路框架全面有序拉开,助推中小学、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黄石湾海洋经济区、临空经济区雏形初现,未来整个潮水将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起势腾飞。

编辑: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