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温暖同行 让爱无“碍” 烟台黄渤海新区助残日系列活动暖人心

2023-05-21 10: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凌刚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姜珊 凌刚)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烟台黄渤海新区积极开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走进烟台黄渤海新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残疾人求职者在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和公司制度后,积极与招聘人员互动、交流,对工资待遇、企业工作环境等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并向用工单位提交个人资料。

“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很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找到工作,让残疾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补贴家用。”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岗位很多,自己已经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

据悉,此次招聘会参会优质企业众多,双诚机械、厚木袜业、显华科技等30余家企业进驻现场,提供就业岗位80个,入场求职者近60人,其中,40名残疾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现场还设置了人社咨询服务台,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政策解答和办理求职登记等就业服务。

不仅如此,黄渤海新区还开展了全区假肢和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活动,为31名肢残群众完成了免费假肢、矫形器、儿童坐姿椅等辅具的安装适配,让残疾人重新用脚丈量大地,重拾生活幸福憧憬。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询问残疾人既往史,仔细检查、测量残肢,开展画图取样、适配工作,确保“量体裁衣”式适配。

“本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是我们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深化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是多方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黄渤海新区人社局残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现有持证残疾人6095人,近年来,已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围绕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扶残助残工作。

下一步,新区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享受政策残疾人档案信息管理。同时,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如康家园”建设工作,宣传落实残疾预防和康复,并继续严格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审核,及时发放残疾大学生励志助学金,帮助残疾大学生就业,推进残疾人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推动新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