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北屯小学开展“仁毅家庭”五大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2023-05-18 11:03:32

来源:北屯小学  



为进一步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家校共育的和谐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家校共育合力,有效开展德育教育工作,5月15日,北屯小学借助“世界家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报告厅开展“仁毅家庭”五大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自2023年4月10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屯小学发出了北小“仁毅家庭”亲子五大行动倡议书,以营造家庭教育良好氛围,助力形成“家校社”协同共育支持体系,开展亲子阅读、亲子设计、亲子锻炼、亲子劳动和亲子关系五项活动。学生单项坚持打卡一个月即可获得阅读星、创造星、体育星、劳动星以及和谐星,集齐五星的同学为北小“仁毅少年”。

活动倡议发出后,全体学生和家长都积极参与到其中,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本本有益的书籍,一滴滴挥洒的汗水,一篇篇温暖的日记,见证了五大习惯的养成与亲子关系的构建。

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童年的歌声是嘹亮的。北小学子王思乔、修德睿及各班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歌曲《让爱天天住我家》。孩子走心的表演加上大朋友深情的演唱,温馨的画面让现场观众不由得跟着哼唱起来。

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踔厉奋进、乐学善思的北小学子和北小优秀家长。他们以努力的态度展现全新的自我,希望北小人能将“仁毅”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家长代表刘博轩妈妈从了解孩子、高质量陪伴和做情绪稳定的家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与家长们一起探讨如何高效地进行家庭教育。

狄文波副校长详细向家长介绍了学校本次开展的“仁毅家庭”五大行动系列活动,并谈到孩子的教育不是家庭一方面的责任,也不是学校单方面能胜任的,必须家校双方共同合作,相互配合,方能使孩子茁壮成长,安心开花,自由散香。

材料有限,创意无限。各年级的特色小花瓶、实用小笔筒、无敌战车……让一件件废旧的物品"重获新生",灵动的小手点亮生态文明之光,妙手生花,精彩绽放。家长们排队有序地参观孩子们的创造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无限的创造力。

始于初心,臻于匠心。北屯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聚焦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家庭教育宣讲以及组织系列活动,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抓实抓好,努力办好让群众满意的北小教育。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