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家校促发展 双减助成长——谦益小学举行一年级家长会

2023-05-10 09:35: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鑫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鑫)迎着和煦的阳光,满怀着美好的期许,家长们踏入了美丽的谦益校园,在老师们的亲切指引下,有序地在学校报告厅就坐。双减时代,家庭学校有效合作共育,成为谦益小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力点。在政教处刘主任热情洋溢地主持下,级部家长会拉开了序幕。

刘主任首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夯实学生人生基础”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育理想、道德、文化、纪律兼备的合格公民、优秀人才”的办学目标等内容。随后又与全体家长就家校沟通、家长的榜样力量以及如何有效陪伴等内容进行了真诚地交流与分享。

级部主任马老师以“五育并举,爱与责任同行”为主题,就级部一直以来如何“突出德育成效、推动智育创新、提升体育成效、丰富美育内涵、深化劳育成果”等内容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了汇报与交流。跟随着马老师的汇报,家长朋友们不仅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而且又一起回顾了孩子们自进入谦益校园以来的点点滴滴,感受到孩子们在学校以及老师真心、细心、耐心地引导下,一步步取得收获、不断成长。

教研处段主任以“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为主题,从学生实际和家庭需要出发,在陪伴的重要性、习惯的培养(包含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以及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了迎接这期盼已久的美好时刻,各班主任老师带领孩子们早早地做了认真而又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布置的整洁教室、赏心悦目的欢迎标语、精心制作的欢迎视频以及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精美感人的心语卡片和姓名牌,这满满的仪式感使空气中都弥漫着爱的气息,为家长们营造了舒适又温馨的环境。

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在这舒适又温馨的教室里,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就班级管理情况、学科学习建议、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诸多方面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家长朋友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甚至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家长会全程氛围融洽、和谐有爱。家长朋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大家收获了珍贵且实用的教育经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愿与老师们携手努力,更好地指引孩子坚实地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当探讨家庭教育问题时,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各班主任老师也邀请了优秀学生家长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经验与心得,以供老师与家长们共同学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