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机构编制专题培训班

2023-04-11 10:29: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宏宇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宏宇)4月7日,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办了全区首期机构编制专题培训班,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区各镇街、部门单位50余人参加培训。

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培训内容紧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黄渤海新区管理体制实际,围绕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精心设计了需求现状分析、政策理论普及、重点难点解读等环节,并组织集体观看了央视《机构改革再深化》专题片,生动地讲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定位、法规制度、职责任务、方法路径,让全体参训学员能够更好理清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方法。

精准解读,以案释法。

工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为主线,用8个具体案例详细解读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责履行等6个方面的重点政策规定,讲明了机构编制工作“红线”“底线”,同时对机构编制事项动议流程、权责清单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部门单位下步工作提供精准有效指导。

全面覆盖,务实高效。

此次培训除全区各镇街、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全部参会外,还吸收了部门政策法规、政务服务等业务处室参加,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整体把握能力,为部门全面高效履职打好基础。机构编制部门在培训前精心梳理了机构编制标准、事业单位登记监管、职责任务界定等8类50余项常用法规制度,汇编成册下发学员,作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者常态化理论学习的工具书。培训后,通过随堂测试的形式,参训学员对本次学习成效进行了自我检视,机构编制部门也更好地掌握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便于在下步工作中有的放矢。

这次培训,既普及了业务知识,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黄渤海新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