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老朋友,新合作!共促中韩产业教育医疗融合发展

2023-04-11 10:29: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芮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芮)4月5日至7日,韩国知名学府檀国大学法人、理事长张淏星,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一行8人来区访问,为檀国大学中国办事处揭牌,并与烟台业达医院签约。

4月6日,张淏星一行赴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参观,并为檀国大学中国办事处揭牌,标志着檀国大学首个中国代表处成功设立,同时也象征着山东自贸试验区首个国外高校产学研基地正式落地。

据介绍,檀国大学中国代表处前期拟入驻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待中韩山东凤栖檀大产学研基地建成后将迁入基地办公。该基地由韩国知名科研高校及知名教授研发团队共同打造,项目占地22亩,通过深化与烟台高校、企业合作,提供实训基地及双向服务平台,将韩国高新技术产品进行产业化推广,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市场化。

目前该基地已落户投资总额6000万美元的韩国纳米纤维环保材料、韩国高校实习研究基地、中韩合作平台三个项目。下步,檀国大学中国办事处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美等领域与烟台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医疗合作也是檀国大学此行的重点。4月7日,张淏星一行赴烟台业达医院参观考察并座谈。座谈会上,檀国大学与烟台业达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组建医院发展战略合作联盟,拟导入韩国技术实力雄厚的医疗资源、医疗技术及先进管理经验,在肿瘤综合诊疗、高端体检中心、医疗美容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在医疗领域的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人力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国际化医疗水平,打造高端综合医疗环境。”烟台业达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来烟,张淏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烟台大学、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在学生交换、教师研修、专业合作以及本科继续教育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