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技能培训助力零工就业

2023-02-13 15:25:12

来源: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  



“很高兴参加这次家政培训班!培训老师讲解得非常细致,对我的就业有很大帮助,感谢这次免费技能培训!”2月9日上午,由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为零工市场零工人员提供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启动,首日培训便受到了18名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自2月9日开始,黄渤海新区总工会联合银河怡海家政学校,为零工人员陆续开展家政保洁、清洗油烟机、空调清洗、花式面点制作、养老护理、新生儿抚触、瓷砖美缝等专业化的培训课程。课程采用“小班制+多场次”“理论+实操”“短期+长期”结合的培训模式,提升零工人员就业能力。培训班结束后,培训学校会定点为零工人员推送3-5家就业单位,供学员做就业选择,实现人岗供需匹配,最大限度帮助零工实现就业。

据悉,黄渤海新区总工会着力拓展零工多维服务,打造集求职、咨询、维权、业务技能培训等全链条综合性服务平台。并在零工就业需求方面,采用“订单式”服务,由零工提出自己想学的工种,总工会再聘请专业老师开展“定向式”培训,真正让就业培训、创业帮扶等保障服务延伸至零工触手可及的地方,持续为零工赋能。

据统计,自1月31日新区零工劳务市场开放试运营以来,已有270多个用工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发布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为4000余名务工者提供就业服务。下一步,黄渤海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职能,完善零工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就业兜底帮扶,提供“订单培训”“送岗上门”等特色服务,实现零工人员的层级培养、梯次推进,全力改善零工人员求职途径、提高务工收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