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门红 西港区首月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

2023-02-08 17:05: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周洁 王晓斌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周洁 王晓斌)1月份,西港区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435.9万吨,同比增长超过8%,占烟台港货物吞吐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完成危险货物吞吐量376.1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2%,均超月度计划。

新春伊始,西港区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以“起步就是冲刺,全年都是决战”的劲头,全力保障港口畅通高效,迎来了首月装卸生产开门红。

1月22日上午9点,满载七万余吨电煤的“潭旭轮”抵靠西港区。调度员精准制定搬倒计划,兑现作业效率和作业量“双指标”,确保码头前沿接卸顺畅。6台门机同步运行,确保电煤快装快卸。门机队利用生产作业间隙检修保养煤炭专用抓斗等设备,提高设备技术性能……

做好电煤供应保障事关民生。“为保质保量将电煤及时疏运出港,西港区充分发挥大码头、全自动化优势,从煤炭卸船、装车到煤炭中转,全过程制定详实可行的保障措施。”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1月22日下午5时,在西港区40万吨级码头,5艘铝矾土转水船舶一字排开,现场机械轰鸣,繁忙有序。春节到现在,各类船舶集中港区,其中以铝矾土船舶居多,累计完成作业量超过1055万吨、同比增长4.6%。

作业期间,矿石公司采取双线六桥作业法以及“船舶舱内全覆盖实时监控系统”技术手段,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在“韦立瑞思”轮接卸过程中,用时不到3天实现铝矾土卸船22万吨,在泊效率7.2万吨/天,再创生产佳绩。

在烟台港西港区,载重约29.2万吨的油轮正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待命,管道公司码头操作班正严阵以待,随时等候卸船指令;输油站不同岗位职工各司其职,将烟淄管道干线、复线和各支线输油泵开足马力,最大量满负荷运行。

“春节期间,西港区共完成原油船舶接卸和转水超过185万吨,充分满足节日期间的管输需求。”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区港航系统将进一步优化港区接卸、中转、储存产能配置,保障原油、铝土矿等国家重点战略物资供应链稳定与安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提供有力支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