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疫”线故事 | 谭君:“竭尽全力,捍卫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2023-01-03 15:19: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周兰兰



水母网1月3日讯(通讯员 姜珊 周兰兰)“谭君,情况紧急,需要你立刻进入急诊重症病房救治危重症患者!”日前,烟台业达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谭君接到医院电话后,立即调整岗位,到急诊重症病房开始工作。

“肚子疼不疼?有没有头昏、乏力?”在急诊重症病房内,谭君一边询问着患者病情,一边快速地记录着。在了解患者的病情后,开医嘱、打电话为患者联系科室会诊、办理入院手续,随后又立刻跑着去下一个患者的床边。

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ICU病房工作经验的医生,此次面对各种各样病情复杂的危重患者时,谭君与科室其他医护人员进行快速评估、甄别,用良好的心理素质,熟练的操作,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的痛苦。不仅如此,谭君还经常安慰患者,鼓励他们要有信心。“目前,急诊重症病房内已经满员,大部分患者是本身患有基础疾病合并新冠肺炎后病情加重的,在治疗时需要我们更加谨慎、更有耐心。”谭君说。

随叫随到、24小时在线、几乎没有准点吃饭……是谭君在急诊重症病房的工作状态。采访时,谭君的嗓子沙哑,不时咳嗽,往日走路带风的她,在骤增的工作压力之下,步伐也变得沉重起来,但她仍继续坚持在岗。“目前,医院医生人手短缺,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谭君表示,“只要有需要,再累也要顶上,要对得起医生这个职业,对得起前来就诊的患者。”

在谭君忙碌不停的时候,同样是一名医务人员的丈夫严鹏,也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夫妻二人各司其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已经1周没有回过家了。谭君的儿子今年刚满9岁,聚少离多,让孩子十分渴望父母的陪伴。有一天中午,谭君接到儿子电话,“妈妈,奶奶叫你回家吃饺子”。谭君告诉儿子,今天不能回去,就匆匆挂断了电话,直到下班才想起原来那天是冬至。“作为医生,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掉链子’,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一定好好陪陪孩子。”谭君说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