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黄渤海新区改善人居环境 擦亮魅力“颜值”

2022-11-15 12:58: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水母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塔吊挥舞长臂运送建材,一旁空地有序堆放着成箱的预制建材,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紧张忙碌着……抢抓工期、加快推进,潮水安置小区一期建设现场施工作业繁忙有序。

潮水安置小区一期位于潮水镇法桐大街以南、玉兰路以东,规划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目前,B区地下车库结构部分完成60%,总体主体结构完成约35%;A区地下车库结构部分完成40%,主体共计12个单体,总体主体结构完成35%。住宅户型科学规划设计75㎡、85㎡、100㎡、115㎡、125㎡共5种户型,可满足不同安置组合需求,建成后将为潮水镇提供安置房1896套。

潮水安置小区项目建设采用EPC模式,按照“一中心、三轴、六组团”的规划布局,由21栋住宅、1栋幼儿园及社区中心广场、景观绿化轴、邻里运动场、儿童乐园等空间组成,秉承住宅工程设计建造的最高标准进行科学管理,打造公园式居住环境和美好家园。

顶层设计,顶格推进。“以车库为例,我们项目率先采用了当下先进的专利型设计——LOFT立体复式车库。”潮水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刘言顺介绍说,在满足社区停车需求的前提下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更提高了车库的美观性。

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是居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小区周边方圆 3公里以内,配建有潮水医院,公交车站以及幼儿园、潮水小学和潮水中学等多所学校,生活、学习、就医等配套资源完善,周边交通四通八达。”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品质配套……安置小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黄渤海新区始终将其摆在民生事项中的首要位置。

2022年,黄渤海新区建成交付嘉祥小区B区、嘉祥小区C区、福柳新居二期、海和花园二期4个项目;续建安置项目5个,分别为福柳新居三期、四期、三十里堡安置区、古现文旅安置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62.8万平米,安置房4220套;新开工B-16小区、潮水安置小区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56.4万平米,安置房4824套,计划2024年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底前计划开工古现文旅安置区二期、金凤小区三期、B-14二期3个项目。

如果说安置小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抓手,老旧小区改造就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举措。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把话语权交给群众,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住房更舒心,才能真正造福人民群众,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在福莱山街道黄海小区改造现场,道路沥青摊铺施工热气蒸腾。“目前,沥青摊铺工程已基本完工,景观设施、安装充电车棚等细部维修项目正在完善,地被种植也接近尾声,预计11月底竣工。”黄海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王男表示,均是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补齐短板。

在改造完成的小区里,大门口新装了道闸,主干道铺设了沥青,小路和单元门前的场地铺设的则是道板。小区中曾经乱如蛛网的线缆都规整了许多,停车位比以前多了不少,小区空地还改造出了一个“口袋公园”,给小区增添了绿意。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包括黄海、华电等10个小区,涉及223栋楼、7889户。“本次改造包含管网维修、停车位改建更新、新增充电车棚及充电桩、道板铺装、绿化更新、门禁更新、楼道粉刷等,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福莱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改善居住环境,安置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除了民生定位,更被赋予服务城市发展的重要使命,一批既适应城市风貌、又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需求的居民小区,展示着城市发展的步伐。不断推进居住环境改善,一个接着一个改,一个接着一个建,更多“安居”“宜居”“乐居”小区成为广大城乡群众的美好家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