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镇:真抓实干 坚决办好民生实事

2022-10-13 12:34: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镇坚持结合自身实际,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持续转变和提升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抓学习,提能力

在交流交融中凝聚思想合力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潮水镇围绕新形势新时代下对提高干部职工素质、转变作风建设的要求,积极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全力打造能力过硬、作风一流的基层干部队伍。

瞄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潮水镇制定《2022年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党委书记带头上台讲党课、干部轮流讲业务,努力练就基层干部“多面手”,打造“一专多能”干部“精品库”,先后开展“每周夜校”30余次、“头脑风暴”6次、“专题培训”60余次。

“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理论、学讲话、学政策、学业务,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干事作风方面来一次大洗礼、大提升,进一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素质。”潮水镇相关负责人说。

抓作风,找问题

在共驻共建中提升工作执行力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石”,群众有需求,干部就要有行动。潮水镇坚持对标对表,找准查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重大项目一线、惠企安商一线、服务群众一线考验干部、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积极展现新作风、新风貌、新气象。

“有什么想了解的问题和相关政策,看一眼《便民服务手册》就都知道了。”辖区一村民表示,潮水镇在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大走访活动时,对每户走访群众发放《便民服务手册》,手册内包含政府部门通讯录、生活保障、养老服务、医疗保险、就业创业、生育保险各方面的惠民政策和生活应急常识。

坚持“边走访边收集边整改边反馈”原则,潮水镇强化入户走访覆盖率、意见诉求收集率、问题化解整改率和解决结果反馈率,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结合重点工作,集中开展民生热线、和谐稳定、征地搬迁等5个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红黄蓝”三色管理,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村居,与村干部一起挑担子、解难题,让干部在一线经风雨、壮筋骨。

抓监督,促成效

在走深走实中焕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民呼必应践使命,加压奋进开新局。潮水镇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找准整治“良方”,严抓执行力与工作效能,将平时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效果。

针对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缓慢,村级坟区、集中埋葬点和丧葬坟长期缺乏规范化监管的问题,积极沟通完善相关手续,争取资金,研究确定公墓扩改建方案;深入调研7个农村幸福院暂停营业,未能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作用的问题,对长期闲置、确实不具备运营条件的注销摘牌,对具备运营条件的采取与老年食堂等结合运营的模式,按需改进;针对辖区危房改造进展缓慢问题,积极与黄渤海新区财政金融局、建设交通局、人社局沟通,争取更多资金保障危房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民呼必应,接诉即办。2022年上半年,该镇共高质量督办民生实事158件,办结率100%,经回访,村民对机关干部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满意率达到100%。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潮水镇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机关,推动民生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