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福莱山街道服务企业“三步走”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

2023-04-28 16:48: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翠艳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赵翠艳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以服务企业专员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构建服务企业“三步走”模式,积极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

主动下沉,靠前倾听企业诉求

社区党总支书记统筹推进企业服务工作,带队下沉企业一线,积极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开发等相关情况。今年以来,辖区内社区组织企业服务专员49名,累计走访企业436户次,摸排企业问题52个,解决率达98.1%。

随着疫情管控政策放开、旅游业复苏,酒店行业逐渐回暖,烟台智选假日酒店公司负责人提出酒店经营在关注游客群体的同时,也要注重会议服务等商务板块拓展。金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曲晓菲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社区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走访辖区相关企业,摸清企业培训需求,编制培训日程清单,同时协助酒店制作宣传手册,开展供需对接交流。目前,金光社区已排定企业培训活动5场,烟台智选假日酒店仅用2个工作日就成功敲定一场培训业务。

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牵引,以“事要解决”为根本目标。街道辖区天山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随着企业生产恢复,不少企业反映招工难、用工难。针对这一问题,福莱山街道开展“‘招工红娘’进社区、助企招聘暖人心”活动,“招工红娘”线上通过公众号及网格群发布《社区助企招聘信息》,线下走进社区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多管齐下搭建供需对接渠道。自活动开展以来,辖区企业普遍反映简历提报数量明显增多,部分企业已形成初步意向。盒马鲜生在活动开展第一天,就成功招聘15名小时工与5名正式工,缓解了当前用工压力。

勇于创新,搭建助企新平台

受淄博烧烤火出圈、文旅局长变装代言等启示,福莱山街道着力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搭建助企新平台。为发展辖区服务业、促进区域消费升级,福莱山街道银芝社区打造“宝藏企业帮你探”专题活动,通过网格员实地探店、拍摄视频、公众号推广,发展区域网红经济,极大带动商家客户流量。

祥和园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探店活动开展以来,附近居民客流量明显增多,更有远道居民慕名而来,韩式炸酱面已成为辖区一道网红美食,公司经营困难局面明显扭转。

下一步,福莱山街道将继续围绕企业所需所盼所求,将服务企业专员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解决问题“贴心人”、政企沟通“连心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