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最新“山东好人”名单发布 烟台黄渤海新区王连进上榜

2023-04-20 16:46: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根据山东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关要求,经各市各部门单位层层选拔推荐、“山东好人”评选委员会评选等程序,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第132期“山东好人”,烟台共有4人入选。其中,黄渤海新区王连进获评“见义勇为”好人。

王连进,男,1963年4月出生,烟台黄渤海新区柳子河公园公厕保洁员。

2023年2月4日正值立春,当日15时许,三名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柳子河公园玩耍的男孩不慎坠入冰窟,情况十分危急。公园公厕保洁员王连进发现后,毫不犹豫爬冰救人,成功救上三个孩子。

据附近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有两位男孩用胳膊撑在已破碎的冰面上,另外一位身穿黑色棉衣体型略大的男孩站立在冰面上伸出手试图往外拉一名男孩。冰窟窿里的男孩见状,连连警示:“哎!哎!你别过来了!”话音未落,冰面爆发出清脆的爆裂声,试图拽人的男孩一个屁股墩儿跌落在冰窟窿里,大片冰面断裂后,河水流速明显加快。

王连进发现后,顾不得脱衣服就冲到河边。为了增加受力面积,他跪在冰面,用手撑着匍匐前进。但即使他动作再小心,依然有细小冰裂声传过来。一米、两米、三米……每前行一米,王连进心都揪着,在缓慢往前爬了十来米后,王连进终于能够到孩子们了,他趴在冰上,伸出手拖拽孩子。

拖拽过程中,河面冰层较薄,很快就支撑不住一个成年人的重量,瞬间破裂掉了进去。河水中的寒意从王连进的手臂侵入,蔓延到全身,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但是已经顾不得这些了。王连进用尽全身力气拖动三个孩子,避免孩子们因挣扎而呛水。

三个孩子穿着厚重的衣物,在河水的浸泡下变得沉重许多,要拉动十分费力。一下又一下,经过几次努力,王连进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先将两个年纪偏小的孩子拉上了平台,随后将大的也拉了出来。

“真的没考虑太多,那情景,谁看着也得下去啊!没想自己能不能有危险,就寻思着赶快把孩子们给救上来!”这位不善言谈的好人带着拘谨又羞涩的笑容说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